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市场监管局节前计量专项检查服务民生, 助力“春雷行动2021” » 详情
朝天区市场监管局节前计量专项检查服务民生, 助力“春雷行动2021”
发布时间: 2021-03-02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计量器具和计量行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计量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优化市场“诚信计量”环境,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开展了节前计量监督检查,助力“春雷行动2021”。

辖区内农贸市场、超市等涉及民生的重点区域,对水产品、肉类、禽类、冷冻食品等经营者使用的计量器具和器具的保管、维护、使用等行为进行检查。检查重点为是否存在未经检定、超过周期或经检定不合格继续使用以及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行为。加油站专项监督检查中,重点检查了加油机监控微处理器、编码器的序列号、计控主板与指示装置的连接电缆中间是否存在接插头等通过检,全区14个加油站检定合格率100%。检查组还对辖区物流递公司的电子秤进行了检查,共检查申通、顺丰、韵达、邮政8家物流递公。对于在用计量器具超期未检定的情况要求其立即停止使用,并进行了查处。在医院检查超生源诊断仪(B超)、医用辐射源诊断仪(X光机)、心电图、多参数心电监护仪、血压计等医用医疗器械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者超过检定周期而继续使用的行为。

在检查中,该局执法人员还及时发放疫情防控宣传材料,督促市场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树立计量诚信意识,建立计量管理制度,加强计量器具管理,做到合法合规经营。截至目前,共检查集贸市场、超市等经营户130余家次。

我局将继续加大计量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通过计量作弊坑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尽力营造诚信、规范、祥和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春雷行动2021”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