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喜看新变化 见证新发展 » 详情
喜看新变化 见证新发展
发布时间: 2021-03-16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春日的朝天,一派生机勃勃景象。

3月14日,怀揣沉甸甸的民意、带着谋划发展的拳拳之心,参加朝天区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兵分两路深入工业园区、产业基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视察,实地感受过去一年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

“2020年,全区工业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规上工业企业达46家,全部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均突破百亿大关,规上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居全市第一。”走进朝天区中子工业园区和七盘关国际石材城的标准化厂房和流水线车间,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企业规划建设和生产经营状况,共同感受朝天工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心情激动而澎湃。

山路蜿蜒,抵挡不住代表、委员们的视察热情。从七盘关国际石材城到中子镇半山经济带,一路上成片相连的核桃产业长势喜人。“半山经济带是朝天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也是建设‘三带三链’产业布局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子镇党委书记侯光鸿介绍,截至目前,中子镇种植核桃树达160万株,2020年实现产量8300余吨,产值1.2亿元,人均核桃增收5000余元。

“要得富,先修路,希望这条大道能早日建成通车。”在七盘关至曾家山旅游扶贫公路项目建设现场,装载机、货运车等施工机械紧张作业,大家对这项惠民工程满怀期待。据悉,公路全长22公里,总投资8.5亿元,是朝天建区以来实施的最大基础设施单体项目。该项目是建设曾家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举措,更是建设广元门户型综合交通枢纽骨干支撑的核心项目。

“小镇规划建设得宜居、宜业、宜游,让人流连忘返!”羊木特色小镇给代表、委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参观过程中,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存。2020年,朝天区坚持“广元城市北部新城、蜀道康养旅游城市、生态山水园林城市”总体定位,深入实施城建提升八大行动,实现了“做强中心城区、做优东西两翼、做靓特色集镇、做实美丽乡村”,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不断加快。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赞叹,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累累硕果让代表、委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

走进朝天区融媒体中心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宣传工作和文明实践工作取得的成就。据介绍,2020年,朝天区创新新闻宣传举措,健全新闻宣传工作机制,建好管好用好区融媒体中心,夯实了主流舆论阵地;积极探索构建“33565”工作新路径,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目前,全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乡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6个、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0个,全面完成了2020年试点建设任务。

在朝天区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电商物流集配中心,代表、委员们详细了解了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物流集配中心的区域布局和服务功能,并听取了电商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情况介绍。“2020年,朝天区坚持‘消费促升级’,农村电商快速发展,建成朝天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12个乡镇电商服务站,103个村级物流配送服务点,完成10个农商对接示范基地建设,物流配送体系全面形成。”朝天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看到朝天发生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地高兴,希望朝天越来越好。”“工业发展势头迅猛,乡镇建设日新月异,旅游产业日渐红火……”短短一天时间,视察10余处。“每到一处都有不一样的惊喜!”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坚定决心、增添信心、攻坚克难,为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