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3-18       来源:朝天门户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闭幕

蔡邦银伏玉琼梁黎张开翅李彦江黎龙兵出席 张晓春讲话

本网讯(王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朝天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3月17日在区影剧院闭幕。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朝天区委书记蔡邦银,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区委副书记张开翅、李彦江、黎龙兵在主席台就座。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在闭幕会上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杨金主持会议。


闭幕会的执行主席是:张晓春、张泽荣、赵清玲、杨金、柴松林、王云中。

闭幕会应到委员148名,实到委员137名,符合法定人数。


闭幕会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朝天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决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元市朝天区第六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扬了2019~2020年度优秀提案及提案承办先进单位。

张晓春在讲话中说,区政协六届六次会议是在全区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接续奋斗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区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等区领导出席开幕会和闭幕会,参与小组讨论,与委员们互动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专心致志履行职责,认真审议和讨论相关工作报告,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务实高效、庄重简朴,是一次团结民主、集思广益、开拓进取、共谋发展的大会。

张晓春说,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区委七届十四次、十五次全会,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部署了2021年全年工作,为全体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提供了广阔舞台。要切实担负起政协委员的政治责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履职担当、团结奋进,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出政协委员应有的贡献。

就进一步抓好今年区政协工作,张晓春强调,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履职全过程,始终与区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形成凝聚在区委周围的最大向心力。要始终秉持全局思维、系统观念,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特有作用,聚焦各项重点任务,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努力为发展减少阻力、增添动力、激发活力。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社情民意“直通车”作用,坚持把群众关切和改善民生作为专题调研、提案、视察等工作的优先选择,始终做到为民发声、为民议政,助力民生政策落地落实,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高能力素质,要锤炼过硬本领,全面投身“建设现代化朝天—政协委员在行动”主题活动,用心用情做好“委员作业”,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做履职尽责的实干家、改革发展的推动者、广大群众的贴心人、党的方针政策的践行者。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张晓春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不断谱写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武装部、广元市曾家山景区管理委员会领导和其他副县级以上领导,区人大、区政协二级调研员,区政协退休老领导代表等应邀参加开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住朝市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区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政协工作联络委主任,区级各部门及有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区政协机关正科级干部应邀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