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 详情
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朝天门户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朝天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闭幕

蔡邦银出席并讲话 伏玉琼梁黎张晓春张开翅出席 李彦江黎龙兵应邀列席

表决通过关于区政府工作报告、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等

本网讯(王杰)3月18日上午,广元市朝天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区影剧院闭幕。

区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应到代表159人,闭幕会实到代表144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蔡邦银、梁黎、张开翅、刘剑波、邝庆林、张满德、杨治国、向荣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梁黎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伏玉琼,区政协主席张晓春出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李彦江、黎龙兵应邀列席闭幕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广元市朝天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朝天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朝天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和其他各项报告,实现了党的意志与人民意愿的高度统一。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开拓进取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集中智慧、团结务实的大会。

蔡邦银指出,回顾“十三五”,这是全区上下满怀激情、拼搏奋进的五年,也是朝天发展硕果累累、令人自豪的五年。五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区委“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这五年,我们坚持精准发力、尽锐出战,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坚持专注定力、跨越发展,县域经济实现大踏步前进;坚持壮大规模、提升质量,特色产业支撑不断加强;坚持强化投入、夯实基础,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坚持做优环境、强化保障,发展动力活力充分显现。“十三五”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团结一致、真抓实干的结果,也是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共同努力的结果。

蔡邦银指出,过去五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与区委同向、与人民同心,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完善机制、依法行权,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在决战决胜、大战大考中彰显了人大担当、展现了人大风采、贡献了人大力量。各级人大代表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服务发展大局、代表人民意志的重要作用。

蔡邦银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以及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明确了新的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省委、市委对标召开全会,明确提出“十四五”和到203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区委召开七届十四次全会,坚定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把握新的历史方位,丰富完善了“123456”执政兴区总体思路,拟定提出“十四五”时期“1+7+10”目标体系,系统谋划了到2035年的目标任务,正式开启朝天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全区上下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思想聚焦、目标聚焦、行动聚焦,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奋力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蔡邦银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起步之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十分重大。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本次“两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握新发展阶段、坚持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标准引领,甘当为人民谋幸福的“孺子牛”、推动现代化建设的“拓荒牛”和扎根一线、无私奉献的“老黄牛”,全力推动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见到新气象。

蔡邦银指出,新征程任重道远,新蓝图催人奋进,人大工作使命如山、重任在肩。区委将持续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一如既往地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级人大代表要立足新形势、牢记新使命,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履职为民,始终坚持提升能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再展新作为、再作新贡献。“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定,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水平。

“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的号角已经吹响。”蔡邦银强调,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建设生态文明繁荣和谐现代化新朝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列席大会的有:全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广元市曾家山景区党工委副书记、副主任,二级调研员,大会副秘书长,区政协秘书长,区法院、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督导组组长,区委巡察组组长,区委各部委、区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市直管部门、派驻机构主要负责人,辖区内的省、市人大代表,退休老干部代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