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四五”我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目标 » 详情
“十四五”我省劳动和技能竞赛目标
发布时间: 2021-04-30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4月29日,在2021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上,《四川省“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劳动和技能竞赛规划》蓝皮书发布。

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是四川抢抓国家重大战略机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本次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省重大战略、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点产业,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务实有效的劳动和技能竞赛,把开展竞赛与促进职工全面发展、共享发展成果、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有机统一起来,以更实的举措推动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产业川军。

今后5年,我省劳动和技能竞赛要努力实现以下主要目标:

——健全劳动和技能竞赛格局。“十四五”期间,每年开展省级示范性竞赛项目30个以上,市级(省产业)示范性竞赛规模不断扩面提质。

——激发职工群众创新创造活力。全省5年内提出职工合理化建议不少于100万项,职工技术革新项目不少于7万项,职工发明创造不少于3万项。其中,非公有制企业项目占比稳步提升。

——深化职工技能提升工程。“十四五”期间,参与企业数量达到15万家以上,省级比赛项目不少于350项,参与技术培训、技术练兵、技能比赛的职工人数不低于500万人次。

——培养选树工匠型人才。大力开展“寻找四川工匠”“首席技师”“金牌工人”选树活动,培育选树更多的“四川工匠”和“揭榜挂帅”人才。深化“师带徒”活动,组织各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师徒结对。在开展劳动竞赛的规模以上企业普遍建立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职工创新工作室,大力推进跨区域、跨产业、跨企业的创新工作室联盟建设。

——瞄准碳中和,推动碳达峰。着力抓好涉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节能减排达标升级竞赛,促进钢铁、水泥、化工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的节能减排和转型升级。深入开展长江、黄河中上游天然林保护和森林抚育竞赛,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普遍开展“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助力完成二氧化碳减排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