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行政审批局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 详情
区行政审批局强化公共资源交易廉政风险防控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5-14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查找廉政风险点。对交易环节涉及的各股室、各个岗位的职责定位、法定权限和工作流程进行界定,通过廉政风险排查、信访举报、干部考察等多种渠道环节,围绕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股室、重点岗位和关键流程,共梳理出涉及公共资源交易项目受理、开评标管理、电子化平台管理、现场监管、评审专家等方面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4类49项,制定了防控措施46项,全面落实风险防控责任清单。

强化制度保障。累计制定业务管理制度和内部管理制度12个,建立健全首问责任、一次性告知、容缺受理等6项工作机制,根据权力运行流程,以“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为主线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建立项目责任制与业务流程分段控制相结合的机制,实行流程化管理。对每一个环节建立系统固化、环环相扣的制度规范,明晰职权范围,划清责任界限,按照“谁决策、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交易腐败责任追究倒查制,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强防线,把防范措施落实在交易运行全过程,切实规范交易工作人员的用权行为。

开展警示教育。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已累计开展区行政审批局“学党史、感党恩、学业务、强素质”专题学习课堂3次,讲廉政党课2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部、通报典型案例5起,组织全体干部签订廉政承诺,常态化开展干部警示教育,切实强化全局干部的廉政风险意识。针对干部可能出现的苗头性问题,采取谈心谈话等适当方式及时加以提醒,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健全信访监督和函询等制度,充分发挥其预警作用,及时提醒和警示存在苗头性问题的领导干部,督促其自我反省、及时纠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