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 详情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6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市委书记、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重点篇目开展了自学,结合重点思考题目进行了研究思考。会上,邀请曾获“钢铁战士”称号的广元昭化籍抗美援朝老兵李化武作“践行革命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的主题报告,讲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真实故事和李化武同志在战争中伤残后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历程,与会人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想洗礼。会议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结合各自职责分工,分别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是艰辛探索、曲折前行、奠定基础的历史,要在深入学习中感知党的光辉成就。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道路的艰辛探索,深刻感悟党创造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奇迹的伟大成就,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对党的领导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是艰苦拼搏、砥砺奋进、不断进步的历史,要在深入学习中赓续革命精神血脉。要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传承艰苦奋斗、不胜不休的优良传统,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顽强意志不断推动工作、开创新局。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的历史,是守正创新、自我革命、取得辉煌的历史,要在深入学习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要增强斗争本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按照市委既定工作部署,苦干、实干、拼命干,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就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史理论学习和宣传宣讲,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结合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利用广元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留下的宝贵物质和精神财富,有效将红色遗迹遗址转化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持续推动入脑入心、学深悟透,确保真正学出思想、学出水平、学出实效。结合庆“七一”,广泛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精准化、分众化宣传教育和群众参与体验活动,积极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浓厚氛围。要认真抓好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自查自省,及时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实行动态管理和销号管理,健全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查漏补缺、对标补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有力有效开展。要扎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拿出更多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级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