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6月8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详情
6月8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0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6月8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相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大力推进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发声的能力和水平,讲好朝天故事,传播好朝天声音。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弄通做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健全完善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还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

会议传达了全省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整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制定科学、全面、系统、务实的整治方案,全力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要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调整建议方案》。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要迅速完成工作机制调整,做好工作交接,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全覆盖织密防范网络,聚焦重点领域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动态化的隐患排查,进一步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预警预报,落实汛期巡查防守责任制、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和信息报送制度,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继续加大宣传总结力度,深入挖掘我区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持续做强朝天“知客讲党史”宣讲品牌。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七一”前后各项宣传教育活动,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扎实抓好老战士、老党员、困难党员、英烈后代关爱行动等各项具体工作。要扎实抓好巡回督查指导工作,确保工作实效。

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明城市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部署要求,坚定信心、锚定目标、奋力攻坚,确保市委决策部署在朝天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认真吃透《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要求,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道德建设、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等方面持续用力,协调推进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创建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持续形成创建良好氛围。要发挥好区委宣传部牵头抓总作用,推动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审定了《区委七届十六次全会建议方案》《拟推荐评选为全省2021年最美科技工作者建议名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