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6月15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 详情
6月15日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6-1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6月15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定相关工作方案,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主持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的通知》。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推动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强烈的使命担当推进科技创新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组织工作的职责任务,全面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扎实推动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传达学习,抓好已建、在建和拟建“两高”项目排查整改,加快编制我区“十四五”能耗“双控”规划方案,全面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学习了《广元市总河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河湖长制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领域,扎实开展食品加工企业、小作坊全面排查专项行动,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深入细致抓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扎实抓好河湖长制突出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要强化思想意识,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织牢织密安全生产责任网,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严防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全国乡村振兴系统建设和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切实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落实,奋力谱写乡村全面振兴新篇章。

会议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来朝天督导调研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将董里市长来我区督导调研要求转化为全区自觉行动。要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提高基本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民生保障水平;把握目标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提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质量实效;用好用活曾家山生态资源禀赋,进一步强化规划建设管理,打响“蜀道亚高原、康养曾家山”品牌,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生态康养“后花园”;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加大营销推广力度,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加快推进七盘关超级服务区项目建设;科学统筹编制城市发展规划,加快建设广元城市北部新城。

会议传达了全省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暨选人用人巡视检查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审定《关于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1+24+1”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在家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列席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