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20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7月19日,区政府代区长张骏主持召开七届区人民政府第113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规范执行,全面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确保执法活动完全符合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要加强学习宣传,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要求,通过各种形式广泛宣传,推进执法人员正确理解、正确适用行政处罚法,让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守法。要加强体制衔接,综合执法部门和区级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和协作配合,认真履行职能职责,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制度体系。

会议学习了《中共广元市委关于印发<广元市领导干部七条禁令><广元市严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工程建设项目和政府采购十条规定>的通知》。会议要求,要凝聚思想共识,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自查自纠,自觉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改进作风、提升效能的治本之策,严格对照“七条禁令”“十条规定”内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各类纪律作风问题,以问题的全面整改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明察与暗访相结合,从严监督、从严查处,对全区政府系统干部中出现违反“七条禁令”“十条规定”的行为实行“零容忍”。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汛减灾工作阶段总结会议精神,听取我区2021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压力层层传递到位。要进一步突出预防,抓早抓小抓了,做实做细各项前期工作,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突出监管重点,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强化交通运输、建筑工地、食品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风险隐患台账,落实闭环管理要求,确保将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做实安全生产基本单位,加强日常监管和学习培训,确保安全监管措施落实到操作一线和最小单元。要进一步抓好当前工作,深刻汲取应对前期各地强降雨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加大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区域排查巡查力度,加强预警预报、值班值守、应急处突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区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推进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工作目标,深刻汲取反面典型教训,坚决杜绝颠覆性、典型性问题发生。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面压紧压实责任,针对各级反馈问题,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确保每个问题都有人抓、有人改、有人督。要务必抓好问题整改,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整改进度,务必确保每个问题按时整改到位、及时销号、不出现反弹。要全力做好迎检准备,加强统筹协调,各工作组要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迎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 改革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并落实分管领导抓具体,安排专人抓落实,务必确保“一网通办”前提下“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要狠抓指标管理,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汇报,稳住优势指标,提升短板指标,确保各项指标进入全市第一方阵。要从严督办问责,对工作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直接约谈相关负责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视频会议和全省、全市“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朝天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定态度做好清理整治工作。要迅速精准排查,扎实有力开展“回头看”工作。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回头看”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日常监管,确保问题不反弹、整改不落空。

会议审议通过了《朝天区城镇污水处理设施运维管理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加快进度抓好落实,加强日常运维管理,确保已建成的污水处理设施规范高效运行。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2021年“多彩曾家山”村庄绿化和生态修复项目建设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因地制宜选择花卉品种,突出绿化、美化等特点,不断提高项目品质,实现农旅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