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滨江区—朝天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 » 详情
滨江区—朝天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7-16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7月15日-16日,滨江区—朝天区东西部协作工作联席会召开。滨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志龙,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邦银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骏主持会议。

李志龙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他说,朝天区山清水秀、景色迷人,素有“栈道之都·养生天堂”美誉,是巴蜀文明重要发祥地,近年来,朝天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力度大、措施实、效果好,对朝天区实现“脱贫摘帽”表示衷心的祝贺。

李志龙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重要论述精神,勇挑共同富裕的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意识、责任意识,高起点推进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提升群众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多层次推进协作关系,在深化东西部协作和交流合作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社会参与、市场互动、成果共享的基本路径,健全联席会议、领导互访、协商交流等东西部协作工作机制,研究双方合作规划,协调、推进项目建设等重大事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本着“尽滨江所能、解朝天所急”的宗旨,不断拓展深化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民生等协作领域,创新协作方式,携手打造东西部协作典范。要立足两地实际,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发挥各自优势,全力助推朝天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蔡邦银向李志龙一行不远千里、不辞辛劳来到朝天、关心朝天、帮助朝天,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按照党中央东西部协作的战略部署,以及浙川两省、杭广两市的工作要求,朝天区与滨江区结成协作关系,既是朝天作为革命老区的发展之福,也是双方交流合作的精彩序章,必将为朝天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蔡邦银希望,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两地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交流、加强协作,共同打造滨江—朝天东西部协作典范区。进一步加强工业产业协作,希望两地共建产业园,在新型建材、食品饮料加工等产业上,帮助朝天引进东部重点项目、企业入驻,承接更多的东部产业转移。进一步加强农业产业协作,希望加强农产品产销对接,推动朝天优质农产品入驻滨江知名商超、连锁店。协作共建两地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共建冷链物流基地,建立消费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文旅产业协作,希望滨江区在智慧旅游、智慧景区、旅游康养、文化演艺等方面加强合作支持力度,帮助我区引进相关公司来朝天发展,同时,希望滨江区在曾家山建立职工疗休养基地。进一步促进社会资本协作,希望滨江积极引导实力企业和社会资本,以多种形式参与朝天城市建设、交通、文卫等领域的投资、建设、经营,开创滨江朝天社会资本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进一步深化劳务协作,希望在滨江区建立劳务协作工作站,协作开展劳动技能订单式培训,推动更多朝天务工人员在滨江区稳定就业。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希望积极开展党政干部互派挂职、专技人才交流学习,促进朝天发展。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希望建立两地高层定期互访交流机制,召开联席会议,共同研究决策东西部协作重大事项,建立乡镇部门结对机制,在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开展帮扶,助力朝天建设一批东西部协作示范乡镇、示范村、精品村。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滨江区发改局、人社局、教育局、社发局、商务局、区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局分别与我区农业农村局、人社局、教科局、卫健局、商务局、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管局、区文旅体签订了专项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捐赠仪式。

会前,李志龙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朝天阁、朝天城乡规划馆、七盘关国际石材城展示交易中心、广元亿航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四川省岚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曾家山景区规划馆、曾家山荣乐养生谷。

滨江区领导周建杭、余静漪,朝天区领导张开翅、甘兴礼、苏科年、戴灿东、邝庆林、李治成、杨金军、柴松林,两地区级相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人及滨江区支援朝天的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