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董里:努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金融发展高地 » 详情
董里:努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金融发展高地
发布时间: 2021-07-22       来源:广元新闻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董里调研金融机构并出席座谈会强调

以支持广元发展为己任

努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金融发展高地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调研金融机构并出席金融机构座谈会。董里强调,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机遇期、利用窗口期,积极创建“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努力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绿色金融发展高地。

董里先后来到农发行广元分行、工行广元分行、农行广元分行、中行广元分行、绵商行广元分行、中国人寿广元市分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广元营业部等地,就银行网点承接政务服务、金融科技在普惠金融领域应用、警保联动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董里认真听取了市级相关部门和农发行广元分行、中行广 元分行、绵商行广元分行、中国人寿广元市分公司、中信建投证券广元营业部等金融机构负责人的情况汇报。

董里指出,“金融兴则经济兴”。近年来,全市各金融机构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各项工作取得长足进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各金融机构要牢固树立“支持广元发展就是支持自身发展”的责任意识,以支持广元发展为己任,进一步强化全心全意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经营宗旨,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在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中壮大自己、提升效益。

董里强调,要牢固树立“金融产品必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的创新意识,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项目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建设等领域,积极创新金融服务产品,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特别是要加强对制造业、小微企业以及绿色产业、绿色项目的金融支持。要加快发展商业健康养老保险等普惠保险,探索开展林业碳汇指数保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地方特色农业保险等新险种,推动现代保险服务业加快发展。

董里要求,要牢固树立“防范和化解风险是金融工作根本性任务”的风险意识,各金融机构要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努力把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和早期阶段。要压紧压实风险防范责任,不断健全完善金融工作联席会议、财金互动、政银企对接等机制,持续优化金融领域营商环境和金融生态环境,为广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效的金融服务。

市领导袁敏、孔祥泉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