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滨——朝:爱心传递 捐资助学情暖山乡学子 » 详情
滨——朝:爱心传递 捐资助学情暖山乡学子
发布时间: 2021-09-01       来源:区委宣传部 区民政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金秋好时节,情暖求学路。8月31日,由杭州滨江区慈善总会和朝天区慈善会联合发起的“情满朝天”助学行动启动暨首轮捐赠仪式在朝天区文化中心举行。

据了解,“情满朝天”助学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杭广东西部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的具体行动,此次首轮捐赠由杭州臻质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和滨江区爱心人士史国华联合出资,为朝天区52名贫困学生捐赠助学金20万元,为237名学生捐赠书包、运动装等物资10万元,共计30万元。

“很庆幸生长、生活在这样好的新时代,我们将不忘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关爱,继续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争取学有所成,将来报效祖国、回馈家乡。”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接过5000元爱心助学金,来自云雾山镇菜籽坝村的学生柴娅激动地说。

据了解,柴娅父母离异,家庭全靠年近60的母亲到处打零工维持。今年高中毕业后,柴娅考上了自己梦寐以求的大学,正当娘俩为大学学费发愁之际,朝天区慈善会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她,帮助她申请了助学金,解了她的燃眉之急,助她圆了大学梦。

“让困难学子上学‘一个也不能少’,既是政府部门的责任,也是全社会的责任。”近年来,朝天区慈善会扎实推进“教育惠民”“教育扶贫”工程,努力建立多渠道、长期、稳定的助学机制,动员凝聚全社会向善力量,帮助莘莘学子圆梦校园。同时,该会秉承“阳光、透明、高效”的原则,按照个人申请、综合评定的方式,力争把爱心助学金和相关物资送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

种下一棵树,收获一片绿阴;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把东西部协作助学行动做深入做扎实,为朝天教育事业添砖加瓦。”朝天区相关负责人要求,教育部门要励精图治,严谨办校,把学校办成让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摇篮;民政部门要加强宣传力度,培育公众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引导慈善力量参与扶贫济困、赈灾救孤、扶老助残、助学助医等,切实加强与滨江区慈善总会的合作,创新推动朝天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同时深情寄语各位同学,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练好本领,为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奠定基础;要懂得感恩,要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用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报答社会的关切之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