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9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安委会2021年第三次全体成员会议暨第三季度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2021年市安委会第三次会议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推进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好专项整治“集中攻坚”,切实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过硬举措,确保全面完成任务。要千方百计保障平安过节,加强风险分析研判,扎实开展好节前安全检查。要持续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围绕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三个避让”和“三个紧急撤离”要求。要严格抓好监管执法,加强部门间联合执法,严查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风险辨识管控不及时不全面等突出问题,加大惩戒和曝光力度,强化行刑衔接,提升执法效能,持续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要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宣传贯彻,学深悟透具体内容,搞懂弄通具体工作责任,着力营造人人学法、处处守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配合做好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传达全省2021年耕地保护督察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摸清家底,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量配合开展好耕地保护督察工作。要建立健全组织机构,统筹做好资料整理、沟通衔接等迎检各项准备工作。要按照目标要求,积极配合,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听了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上下咬定目标,敢于斗争,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牢牢守住四川和广元“北大门”,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强化闭环管理,筑牢防控防线。要对医疗机构、景区、车站、商超等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务必深刻认识火灾风险普查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做好普查这项基础性工作。要准确把握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具体要求,严格按照普查技术规程,做好普查各项工作,务必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可靠。要坚决用好森林火灾风险普查工作的数据成果,高度重视,提早安排,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会议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坚决完成确定的目标任务。要坚持学习提能,增进本领和才干,牢固树立学习意识,不断提升工作本领和才干能力,为全面开启现代化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坚持实干担当,切实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坚持在落细落小落地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履职尽责,奋勇争先,恪守职责、勇于创新,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清正廉洁,保持清廉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推动朝天经济社会发展开创新局面。

会前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税收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迅速推动落实,积极配合,明确阶段工作任务,分步推进实施,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积极培植税源,加大市场主体培育力度,支持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扩大财政税源。要全力组织收入,巩固拓展好减税降费成效,不断增加财政收入,有效缓解财政压力。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地方粮食储备管理办法》。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和掌握相关规定和工作要求,确保区级储备粮数量真、质量好和储存安全。要加强区级储备粮管理,严格按照《办法》要求,加强对全区2740吨粮食的储备管理,并在规定时间内,依法依规确定轮换粮食商家,确保区级储备粮储得足、管得好、调得出、供得上。要强化轮换资金监管,加强对轮换资金的管理和监督检查,严格轮换程序、规范轮换资金资料、严把轮换关口,确保轮换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工作报告》责任分工方案相关事宜;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村干部离职待遇保障办法(试行)(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