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 详情
李家镇: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抓实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7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李家镇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通过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党务干部开展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建立了党建工作“月例会”制度,形成听取汇报、发现问题、分析研判、整改提升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李家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坚持“定时定人”与“聚焦议题”相结合。镇党委每月召开一次党建工作月例会,会议由镇党委主要领导主持,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宣传委员、政法统战委员、党建办干部、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和副书记参加。聚焦“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内容确定一个党建工作主题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各村(社区)对上一个月工作开展和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并对本月工作进行梳理。实施月例会制度后,“每月一例会”代替了“经常开大会”,改进会风后,让镇村干部更多时间投入基层一线工作。

坚持“即交即办”与“答疑解惑”相结合。例会以“讲真话、说实话、破问题”为导向,鼓励大家一起交流工作动态,反映党建工作存在问题,汇集大家的智慧,既帮助解决共性问题,又创造一些符合实际的管用工作方法。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对涉及党建工作方面的政策不清楚的,由分管领导现场解答;对反映集中难点问题,以及上级布置的突击性、临时性工作,镇党委书记现场交办,落实责任、明确时限。

坚持“督查跟进”与“把脉纠偏”相结合。落实党建工作指导员制度,负责党建工作具体业务指导。每次月例会召开后,镇党委通过不设路线、不打招呼下村走访督查落实情况。建立“党建工作微信群”,督促各村以图文形式反馈工作落实情况,形成常态化工作管理模式,对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及时予以纠正,防止党建工作落实执行变形走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