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第十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第十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29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9月28日,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召开第十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广元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广元市朝天区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第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督促指导工作。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紧扣“三环四单”,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督促各乡镇、各部门认真学习并围绕《关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时上报信息、形成先进经验,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加强宣传力度,及时反映基层经验做法和实际成效。区内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督单工作,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凝心聚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良好氛围。抓好典型选树工作。区委各巡回指导组在抓好常规巡回指导工作的同时,要做好先进典型单位的推荐工作;继续择优选送推荐在方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创造,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和借鉴意义的典型案例。做好省委巡回指导组来朝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工作,做好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理论宣讲现场交流会筹备工作。

会议指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有序、组织领导有力、特色亮点突出,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位列全市县区第一阵营,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下一阶段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继续做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宣讲工作,巡回指导组要加大指导力度,切实推动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要认真细心、高度重视,把握好省委巡回指导组来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督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基层理论宣讲现场交流两项重点工作的筹备;要做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力度不减弱,宣传报道力度不减弱,做到工作推进和宣传报道双促进;各巡回指导组要主动挖掘总结“办实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深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特色亮点,督促各单位积极主动报送信息;区委各巡回指导组要针对各自指导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领导、工作推进等各环节进行督导,重点对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清单,照单督导销号;党史学习教育资料要做到归档归卷、条目清晰、纲举目张。

会议当天,听取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情况、党史学习教育联络指导组第四轮巡回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实践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情况、宣传舆情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媒体督单情况、活动组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宣传、知客讲党史等情况的汇报;区残联、区卫健局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示范单位作专题发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主任王国章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