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滨江--朝天心连心 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 » 详情
滨江--朝天心连心 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区委宣传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冉金鹭

建党百年迎国庆,爱心义诊践初心。


“感党恩,走基层,滨江--朝天心连心”活动暨“滨江之光”白内障救治项目启动仪式

9月28日,“感党恩 走基层 滨江--朝天心连心”活动暨“滨江之光”白内障救治项目启动仪式在朝天区云雾山镇举行,活动现场,由滨江区医疗专家团队、朝天区人民医院、区红十字会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为云雾山镇群众进行了爱心义诊服务、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并免费为群众发放了价值35000元的药品及生活用品。

“老人家,您哪里不舒服呢?”“以前测量过血糖没有?”“阿姨,这个单子拿好,到那边免费领药。”……义诊过程中,经验丰富的专家团队为每一位群众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详细解答群众关于常见中老年内外科疾病、高血压、高血糖、白内障等疾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

义诊现场
 

在测血压处,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测量血压,对血压异常的群众逐一叮嘱他们要按时就诊服药。滨江区全科主治医师何东丹通过望闻问切,为群众答疑解惑,指导用药;内科执业医师聂玉霞细致耐心地指导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平时的注意事项和治疗方法;区人民医院的康复医疗医师耐心告诉群众如何做好疾病的后续康复治疗……

“医生,我的眼睛看东西模糊,总感觉有啥子在眼睛前面遮挡起的。”“眼睛疼,经常淌眼泪,看东西有重影。”……在眼耳鼻喉科专家问诊处,医疗专家为老年患者检查视力、听力等,并普及老年人白内障知识,为他们开处方,免费发放滴眼液等药品。

“专家送医上门,我们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专业的医疗服务,为我们老百姓办了实事。”云雾山镇菜籽坝社区居民袁文芳带着自己78岁的父亲进行了视力检查,并决定近期为父亲进行白内障手术。“专家说患了白内障免费做手术,真的是给老年人送来了光明。”

免费发放药品
 

“以前看病都要到医院,现在党的政策好,家门口就有专家免费看病还送药,国庆节就要到了,我在这里感谢祖国,感谢党。”云雾山镇菜籽坝社区居民刘应贵手中拿着免费领取的降血压药品,口中连连称谢。

“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东部先进的医疗资源和技术带到西部来,东西部协作交流,相互提高,让西部地区的老百姓真真切切享受到家门口就医的实惠。”滨江区医疗工作队队长沈丽芹说,带着帮助西部地区提高医疗水平的初心,她和医疗工作队的队员们计划每周到朝天区的一个乡镇进行义诊,每年到朝天区域内各个乡镇免费义诊12次,为群众送医送药,并为白内障患者提供免费的手术治疗。

“开展义诊活动旨在提高广大群众的健康意识,提高他们维护自身健康的能力,提升他们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感。”“感党恩 走基层 滨江--朝天心连心”活动暨“滨江之光”白内障救治项目启动仪式的举行,是滨江、朝天东西部协作工作中的一个重大举措,更是朝天区广大群众以及白内障患者的福音。朝天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朝天区将携手滨江区,常态化开展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慢性病防治,为病人开通就医绿色通道,开展义诊活动,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