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 详情
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 2021-10-13       来源:中国网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10月9日,我区区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在区文化中心举行。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决策部署,主动谋划、统筹推进,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强力组织推进,对标成立领导小组和“一办四组”工作机构,出台“1+1+6+N”方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全区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红色星期五”主题党日等活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专题读书班1期,设立区档案馆、蜀道文化陈列馆等5个区级课堂和家风家训馆等12个乡镇“第二课堂”。

坚持红色歌曲天天播、红色电影周周放、红色海报乡乡挂,设置党史宣传专栏160余个、标语400余幅,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编印党史学习简报92期,上报工作信息152条,在省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刊发720余篇。

建立区、乡(镇)、村(社区)“1+12+139”的三级网格化宣讲工作体系,目前全区共开展各类宣讲800余场次。打造知客宣讲“轻骑兵”、老兵“故事会”、群众坝坝课、村官上广播四大品牌,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扎根群众。

特别是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过程中,朝天区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调研课题、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等重点为抓手,突出“以上率下”,全面落实“三环四单”(三环: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四单:接单、亮单、督单、晒单),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解忧的具体行动。

截至目前,我区县级干部认领的69件实事已完成60%以上;区级部门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302件,现已完成199件,完成率66%,其余103件正在推进中;12个乡镇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53件,完成率过半。

“着力保障基本民生需求,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着力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会上,区委书记余飞宇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冉金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