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川创新探索“一卡通”支付机制 农业保险赔款打进社保卡 » 详情
四川创新探索“一卡通”支付机制 农业保险赔款打进社保卡
发布时间: 2021-10-18       来源:四川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0月15日,四川省农业保险赔款“一卡通”创新发布会在成都召开,我省将把社保卡作为农业保险赔款的优先支付渠道,通过社保卡银行账户关联的唯一性,实现农业保险赔款支付“一卡通”,确保农险赔款支付真实、高效。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四川省农业保险赔款“一卡通”创新机制属全国首发,这也是四川在全国首创社保卡“一卡通”发放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之后的又一创举。

日前,四川银保监局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印发通知,推出农业保险赔款支付到社保卡的创新举措,通过农业保险综合信息平台与社保卡省级平台专线对接,既实现政务信息资源共享,进一步丰富社保卡的场景建设和应用模式,也推动建立便捷、安全、精准的农业保险赔款管理机制,使保险服务更高效、赔款到户更精准、人民群众更满意。

之前,人保财险四川省分公司开展了先期探索,累计通过社保卡支付农业保险赔款超过10万笔,社保卡支付成功率达到99.2%。银行退票率从去年底的8%下降到今年9月的0.8%。(记者 卢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