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0-27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0月26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应急指挥部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川省应急指挥部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等。会议要求,要提高警惕,严格按照工作要求,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激活指挥体系,各级指挥部要迅速激活,24小时高效运转,时刻做好应急处置准备。要抓好输入排查工作,加大排查力度,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大数据作用,确保不漏管、不脱管。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公共场所要不折不扣执行好体温检测、扫健康码、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要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医院、集中隔离场所要切实落实好院感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两个“零发生”。要落实工作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经开区工业园区拓面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工业园区拓面工作。要加紧实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工业园区拓面,力争早建成、早见效。要加快土地报征,做实做细基础工作,全面提高报件质量。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加紧在谈项目的跟踪洽谈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发挥效益。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要把林长制工作做实做细,按照《实施方案》,构建起切实可行的责任体系,为推行林长制落地、见效提供行动指南。要努力实现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预期目标,主动作为、科学谋划、务实推进,坚持以“林”护绿、以“长”尽责、以“制”为治,确保实现预期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川指办关于“9.26”凉山州金阳县民房亡人火灾情况的通报》。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工作协调机制,加强本地、本行业消防安全管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水平。要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深刻吸取教训,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要迅速督促落实整改,明确整改时间,加大对堵塞消防通道、电瓶车上楼等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较大以上的火灾事故。要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广泛发动群众清理房前屋后、疏散安全通道、屋顶阳台可燃物,规范用火用电行为,加强对独居老人、留守学生等特殊家庭的关爱,确保不发生冲击底线的事件。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运行机制(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预防为主,牢固树立风险管理和综合减灾理念,充分发挥社会、基层组织和群众作用,形成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合力,进一步提高全区自然灾害风险监测预警水平。要健全完善保障措施,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主体,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完善经费保障措施,有效缓解财政压力。要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灾减灾这根弦,继续落实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等措施,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通过了《朝天区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按照创建要求,结合我区实际,认真规划,轻重缓轻,确保我区成功创建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要落实职责分工,按照《实施方案》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加强配合协作,合力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工作,确保顺利通过省级评估和国家认定。

会议听取了全区财政运行及债务管理情况汇报,研究2021年财政收支预算调整相关事宜。会议要求,要千方百计“开源”,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要强化举措“节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确保把钱用在刀刃上。要严格程序“管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高度重视防范债务风险工作,要坚决杜绝违规举债行为。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的意见》。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生态保护补偿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领会《意见》精神,对照《意见》中具体任务,主动谋划,抓好生态文明各项制度建设。要加快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加快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时销号。要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对照中央、省、市关于污染防治攻坚相关要求,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八大战役”,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确保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前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三十四次集体学习上重要讲话精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四川省县(市、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分类考评激励办法》;传达了全市“三区三线”划定试点工作情况,听取了全区“三区三线”第二轮试划工作汇报;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区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2021修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