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生态环境局学党史 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 » 详情
朝天生态环境局学党史 深入推进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 2021-10-26       来源:区生态环境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朝天生态环境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按照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秉持“群众事无小事”的理念,立足本职,扎实开展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全面梳理排查群众反映的环境问题,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为群众生活创造舒适的环境,使一大批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得到改善。在实干上下功夫,在质量上抓成效,切实解决扰民难题。

解决“中子镇黎明村高速路段的噪声扰民”难题。黎明村安置点地处京昆高速附近,同时位于川陕交界处,长期受到高速路段噪声影响,由于跨省沟通解决问题难度大,该问题十多年来未得到解决,朝天区政协对此十分关注,积极搭台促进各方协商。今年,朝天区政协委员带领朝天区有关单位负责人赴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开展协商,朝天区政协于朝天区召开基层协商现场会,朝天生态环境局积极加强与宁强县生态环境局、陕西高速集团的沟通,开展对接工作,出具协同函告,并对该路段的声环境进行了持续监测,宁强县生态环境局、陕西高速集团积极作为,多次到现场实地了解情况,多方合作,于6月30日前全面建设完成隔音屏障项目。通过回访,当地居民认为隔音屏障建设工程对周边噪声影响有极大的改善作用,有效解决了噪音扰民问题。

解决四川海象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臭气扰民问题。海象防水公司位于朝天区羊木工业园,主要生产防水材料,朝天生态环境局接到群众举报称海象防水公司生产时排放的废气臭味严重,影响了当地居民的正常生产生活。经调查,海象防水公司进料过程为全密封,生产过程产生的烟气等气体净化处理工艺处理后经烟囱排放,生产过程中有部分区域未完全密封,会导致少量臭气无组织排放。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朝天生态环境局要求企业聘请三方监测机构对无组织排放进行了检测,检测结果显示达标,但还是存在扰民现象。对此,朝天生态环境局派专人对该企业进行帮扶指导,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逐项对照整改,对生产线进行全密闭改进,全面检查管道连接处,充分论证负压牵引设施功率,确保废气全部收集处置,同时要求企业加强培训,增强企业人员业务能力。我局持续督促该企业落实整改任务,确保企业整改达标,降低企业臭气对居民的影响,确保辖区内生态环境安全。

朝天生态环境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及监管,以开展为民办实事的形式切实解决了群众身边的噪声、臭气等一系列环境问题,环境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下一步,朝天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党建引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积极处理用户“急难愁盼”问题,用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