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助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 详情
区行政审批局“三举措”助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标准化规范化
发布时间: 2021-11-23       来源:区行政审批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规范交易环境。一是优化空间布局。按交易活动“分区设置、动静分离、封闭管理”的要求,科学划分受理区、交易拍卖区、开标区、评标区、监控室、专家休息区、办公区等7大区域。设置评标区门禁系统、视频音频全监控系统,实现对交易场所的全覆盖和同步化实时监控。二是统一标识标志。对标《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标准(试行)》、《四川省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机构标识标志规范》相关文件要求,对专用标识标志、通用标识标志、信息导向标识标志进行全面整改,重新规范,清晰设置。三是规范制度上墙。按照规范化标准化要求,重新规范上墙制度,把制度建设摆上特殊重要位置,共整理上墙制度及办事指南等公开信息40余项。

强化平台建设。一是明确交易标准。按需编制各类交易项目的服务指南,固化交易流程、服务事项目录、岗位作业标准,精简业务流程各节点的要件,进一步规范服务内容和服务标准。二是聚力业务全网通办。按照一体化运行总体思路,以交易平台为纽带,建立公共资源交易“一张网”,实现全流程电子化。三是推进不见面开标。落实专项资金添置各类设施设备,安排专人调试电子系统,供应商在规定时间内登录电子交易系统,从“在线开标”菜单进入不见面开标大厅,参与在线开标,并在主持人下达解密指令后,30分钟内完成响应文件解密,最大程度降低了投标成本,提升了交易效率。

优化交易流程。一是适时调整交易目录。对标“政府引导市场、市场公开交易、交易规范运作、运作统一管理、管理阳光透明”的要求,实行目录管理,按需调整并协助及时公布实施。二是坚持公共资源交易“应进必进”。实现土地使用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政府采购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统一交易、统一服务、统一现场监督。三是强化监督监管。明确交易主体和监督部门的职责任务,建立健全《保密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10余项制度,查找出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49个,制定防控措施46项,确保各交易主体和工作人员交易行为规范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