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1-12-08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12月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1-10月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充分调动群众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要加强重点领域监管,对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聚焦集贸市场、学校食堂、旅游景区等重点难点区域,扎实开展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严管重罚,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抓好“党政同责”考核,全面盘点梳理,做好自查自纠,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力争考核持续走在前列。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五年行动方案(送审稿)》《朝天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十条措施(试行)(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把肉牛羊产业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区肉牛羊产业突破性发展。要认真谋划布局推动肉牛羊产业发展取得突破。要做大规模总量,优化产业规划布局,按照集聚集群的发展思路,积极招引实力雄厚、带动能力强的国内肉牛羊发展一体化企业落户朝天,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要健全产业体系,建立饲草饲料基地,因地制宜种植优质饲草料,保障肉牛羊养殖饲草料供应,探索建立农牧结合、种养配套、资源循环利用的肉牛羊发展模式;要夯实发展基础,建强工作队伍,强化科技支撑,全面落实乡镇畜牧兽医站机构、编制和人员,确保“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着力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建的产业发展格局,认真研究和落实发展肉牛羊产业用地政策,主动与上级部门和企业加强对接,解决好企业用地手续办理问题,按照职能职责,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朝天区公共资源交易目录(送审稿)》。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升交易质量和效率。要优化平台服务,按照“只增不减”的原则,依法拓展将更多适合以市场化形式配置的公共资源纳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夯实平台配套设施,优化电子交易系统,实现交易过程“全程网办”。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本级、本系统公共资源项目进场交易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目录》内项目按要求纳入交易平台体系规范化交易,实现标准化、规范化。

会议审议了《健全完善朝天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全区2021年1-10月艾滋病综合防治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防治工作,确保工作有重点、有效果。要坚持防治结合,坚持预防为主,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加大涉毒人员、涉娱场所等重点人群和区域监管,确保早发现、早管理、早治疗。要加强宣传教育,针对不同人群和场所特点,加强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和正面引导,大力净化社会环境,着力营造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中共四川省委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区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学习,确保入脑入心、家喻户晓。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结合实际推动发展,认真盘点总结经验,全力冲刺今年工作收尾,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明年高点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室、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会议要求,务必把文件精神吃透,要深入学习《规定(试行)》和《考核办法(试行)》,进一步弄清楚承担的职能职责,搞明白到底该做什么事情,确保职责边界清晰、工作抓实抓细。务必把责任扛在肩上,确保各担其责、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务必把预警监测做好,要密切联系,信息共享,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一旦发生火情,第一时间知晓、预警和救援。务必把应急准备做足,加强专业扑火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优化应急预案,备齐备足扑救物资,扎实开展培训演练,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以下事业单位建立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等;审定了《朝天区2021年第四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供地方案(送审稿)》;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工作方案(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2021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补充方案(送审稿)》等;听取了世界银行贷款长江上游森林生态系统恢复项目推进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