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住建局三举措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 详情
区住建局三举措加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6-17       来源: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住房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央视媒体曝光了湖北省思施州来凤县造假套取挪用农代危房改造资金案件,该案件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引起社会关注。区住建局认真吸取该案件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加强举措,切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增强意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认识到农村危房改造是住建系统推进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关系到贫困群众的住房保障,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鲜明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农村危房改造相关工作。
二是对照问题,认真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对农村危房改造问题排查和整治,在前期危房改造问题“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和专项督查整改的基础上,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建立问题台账,实施“清单制+责任制”,逐项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排查出来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三是落实责任,强化监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形成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区、乡(镇)、村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格局。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房改造监管,确保质量安全。进一步规范使用、拨付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预防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发生,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