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陇南市康县综合执法局来朝天考察学习 » 详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陇南市康县综合执法局来朝天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5-26       来源:区城市城镇管理执法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5月25-26日,陇南市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来朝天考察学习“环卫市场化”改革相关工作。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区综合执法局向考察组介绍了朝天“环卫市场化”改革工作背景、招投标实施过程、经费测算方式和环卫人员市场化管理等相关工作,并就考察组提出的招投标原则、环卫人员待遇、市场化运作考核机制和城区停车管理服务市场化等相关工作作了详细介绍。

据悉,朝天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卫管理工作,并立足“人性化、精细化、信息化、社会化”的环卫保洁目标,确立了建立“管干分离、企业经营、市场运作”环卫作业新机制的改革目标。2016年7月1日,朝天“环卫市场化”管理正式推行。改革后的环卫管理工作是将城区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城市生活垃圾填埋场改造、垃圾填埋场运营整体捆绑打包,全面推行市场化。同时,建立“三重考核”机制,严格执行“三巡查、三办理、三追究”工作机制,按照《朝天区环卫作业质量标准及检查考核办法》,将考评结果与企业每月费用结算挂钩,实现了对特许经营企业的有效管理。通过“环卫市场化”改革,政府由公共服务的提供者转变为监督者,为城市管理工作注入了更多新活力、新动力,依托专业化管理也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工作经验。

考察组认为,康县在领导重视程度、人口数量、建成区面积等方面与朝天有许多共同点,朝天“环卫市场化”改革经验值得学习推广,同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综合执法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