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 » 详情
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提升疫情防控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1-2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为积极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检验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1月20日,我区开展了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区委书记余飞宇,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参加。


“刚接到通知,在模拟小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省外输入阳性病例,现在发出疫情防控指令……”上午9时,指令一出,我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社区管控、流调溯源、隔离转运、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等队伍快速反应。


本次演练以区人民医院发热门诊筛查出一名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阳性后,引发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为背景,进行实景实战模拟演练。演练现场设置了“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区域协查、核酸检测、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物资保障、交通管控、信息发布、滞留人员管控”等多个场景,是一次“全要素真练实战、双盲无脚本”的综合实战演练。


“各位居民请注意,打开健康码或者带上身份证,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等候检测。”在模拟小区演练现场,医务人员、公安干警、社区干部、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社区居民们自觉排队,相互保持一米间距,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进入采集区域。

在进入城区的各交通卡口,设置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检查点,工作人员对每一辆进出朝天城区的车辆进行劝返。在明月峡景区等景点设置了检查点,劝返来朝旅游的游客;部分乡镇也设置了预检分诊、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等多个实战演练场景。

此次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出发,通过全员核酸筛查、实人参演、实装操作等方式,按照演练流程、有关的技术规范和要求进行标本采样和检测实操演练,按照圈层管控要求进行严格管控。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演练效果,进一步提升了群众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对核酸检测采样的熟知程度。

“为提高应对新冠肺炎应急处置能力,实战演练了10多个项目,整场演练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指令传达到位,部门协作有条不紊,达到了实战的预期效果。”朝天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演练暴露出来的问题,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案,切实督促指导各乡镇、村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守好四川北大门。

区领导仲满成、王国章、杨金军、徐笑梅、何澜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