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提高扑救火灾实战能力 » 详情
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提高扑救火灾实战能力
发布时间: 2022-01-23       来源: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提高扑救火灾实战能力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水平、有效防范和处置森林火灾能力,1月21日上午,我区举行了“守护森林·2022”森林火灾扑救应急演练。


区委书记、区森防指指挥长余飞宇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森防指指挥长张骏出席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出席活动,区领导、区森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马丽、冯大发、杨金军出席活动。


“王书记,我是护林员孙某,金场村三组雷家坡发现有地方冒烟,估计是森林着火了,现场还在吹风。”上午10时,巡山护林员孙某在日常巡山护林过程中发现火点,现场林域面积广、堆积物多,山高坡陡,发生森林火灾的风险高,一旦酿成大规模火灾,将严重危及周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接到报告后,按照逐级报告,镇级增援,启动区级森林火灾应急预案。公安、卫健、消防队等部门即刻集结力量,火速奔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结合地势、风向等因素研判火情,科学部署各单位灭火任务。队员们使用消防车、灭火器、扑火把等器具,对模拟火场进行打火清场、安全撤离、余火清理、现场留守作业;派出所民警维持现场治安秩序,防止路人进入警戒区;卫生院人员实时待命,做好救治准备。整个演练过程各工作组各司其职、反应迅速、配合默契,森林火灾的接处警、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现场指挥调度、后勤供应、通信保障、人员救护、火场清理等项目一一得到演示。

演练结束后,余飞宇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场地选择具有代表性,情景设置贴近实际,内容安排周密详实,现场指挥果断得当,各参演单位响应迅速、行动敏捷、配合密切,参演人员协同作战、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充分体现了我区应急救援拉得出、动得快、打得赢,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但仍存在配合、衔接等方面的不足,要认真总结,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改进完善,提升实战能力。

余飞宇指出,临近年末岁尾,气候寒冷干燥,祭祀活动渐入高峰,加之我区森林覆盖率高,可燃物载量较大,森林火灾事故易发高发。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压紧压实防火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隐患,持续加强宣传教育,着力夯实应急备战,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