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实”字领头 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 详情
李家镇:“实”字领头 打响“清剿火患”战役
发布时间: 2022-01-27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抓实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开展了《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结合疫情防控大排查、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工作开展全覆盖走访宣传活动,继续使用村村响、挂横幅标语、微信群、发放宣传资料、竖立防火警示标牌等方式进行宣传,扩大森林防灭火教育的影响力,全面提高对我镇人民群众森林防灭火的宣传力度,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抓实防火预防应对。一是抓好防火监测,认真开展森林火灾隐患的排查工作,重点对痴、呆、傻等人员进行严密管控,对在林地周边烧田、土坎杂草、铲灰积肥、烧荒等易引起森林火灾的现象及时予以制止,杜绝“野火”入山;二是加大巡山频次,采取护林员重点区域蹲守和地面巡护等手段,坚持24小时到岗到位,全方位、全时段监控;三是加强防火物资管理,设立应急物资库,由武装部长亲自管理并进行日常管护,确保物资关键时候“拉得出、用得上”。

抓实防火应急演练。为进一步增强和检验扑救森林火灾实战能力,我镇于近日带领全体镇村干部、各村义务扑火队员进行了现场演练,积极展示处置应急森林火灾事故与各村队伍协同作战的程序和过程,演练提高了森林防火人员扑救火灾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森林防火人员的综合素质,熟练的掌握了紧急避险技巧和要领,为有效预防和扑灭森林火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抓实业务培训指导。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需要,适时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基础知识和森林灭火设备器具操作示范培训,组织观看森林火灾相关视频,学习了森林火灾的种类、危害、扑救方法和指挥知识,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人员对森林火灾扑救技术、战术和方法的了解,确保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切实增强了扑火队员理论知识、战术和技能的掌握,为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提供了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