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云雾山镇:“三抓手”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 详情
云雾山镇:“三抓手”确保春节期间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1-27       来源:云雾山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维护辖区稳定,云雾山镇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全镇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春节。

以“宣传”为抓手,提升安全意识。不断加强安全文化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村村通”广播、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广泛宣传消防知识,全面提高群众的防范意识,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氛围,切实为辖区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截至目前,广播播放400余次,微信转发160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800余份。

以“检查”为抓手,强化安全责任。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细化工作步骤,提前做好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节前镇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居住出租房、烟花爆竹销售点、餐馆、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检查,做到检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截至目前,共排查出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5处。

以“整治”为抓手,筑牢安全防线。对排查出的电线老化、灭火器配置不到位、消防设备老化、消防器材操作不熟练等安全隐患建立台账清单,限期整改,定人定责,严防死守,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整改到位,实现隐患排查整治的闭环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