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 详情
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29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1月27日,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联系区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坦诚交流思想,深挖问题根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到会指导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永,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匡顺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石大成到会指导。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等参加。区委书记余飞宇主持会议并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

区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对表对标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精心组织、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会认真研究审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标查摆突出问题,认真组织撰写常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区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严肃换届纪律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余飞宇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

对照检查发言和相互批评结束后,董里作了讲话,对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董里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径,是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下一步,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主动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认真改正个人查摆的问题,真正发挥好民主生活会这一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不断淬炼思想,相互提高,改进工作。

董里强调,朝天区委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视察广元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在各项工作、各个方面振奋精神走在前、作表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坚定历史自信,用好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用好干部教育培训机制,用好学校思政课,用好朝天红色资源,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要强化担当实干,始终突出规划引领,持续做大项目投资,做精生态康养旅游,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安全稳定大局,着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董里强调,区委常委一班人作为全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要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勇于自我革命,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增强干事本领,带头恪守从政底线,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示范带动全区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

余飞宇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表态发言,提出整改要求。他表示,区委常委一班人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一以贯之抓整改、勇挑重担敢担当、廉洁自律守底线,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奋力推进朝天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办、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