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多措并举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 » 详情
我区多措并举推动实现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1-28       来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搭建招聘平台促就业。利用四川e就业、四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管理信息系统V2.0等平台,建立就业失业登记、就业困难人员、享受社保补贴人员等台账,依托区、乡、村三级力量分类开展招聘、就业指导和就业援助工作。借助“互联网+”优势,及时收集发布岗位信息和招聘动态,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推出“线上招聘+直播带岗+视频面试”招聘会,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及要求,辅以小型“线下双选”招聘会,“线上+线下”助力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农民工等找到合适的就业岗位。梳理人社优惠政策,集中人员力量深入乡镇、社区(村)开展政策宣传讲解,借助手机短信、宣传单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就业政策知晓率。2021年共举办各类专场招聘活动21场次,提供就业岗位8252个,转移就业2732人。

强化兜底帮扶稳就业。对就业困难人员分类开展就业帮扶,开发保洁、保绿、机关后勤等公益性岗位,指导乡镇、村(社区)为脱贫户、大龄劳动力等各类社会群体提供精准服务,助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加大困难人员就业援助,推进社保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创业补贴等政策的宣传和落实,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聚焦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布局,重点围绕一、二、三产业和特色产品开展适需对路的职业技能培训,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面向职工大力开展在岗培训、以工代训,以满足劳动者多元化的技能提升需求。同时,扎实开展就业培训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规范就业培训资金管理。2021年公益性岗位兜底安置1684人,拨付补助资金1315万元,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5347人。

优化服务模式保就业。加大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服务力度,畅通群众业务办理渠道,提高办事效率。结合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面推广就业失业登记、失业保险申领等事项线上办理,让群众享受“不多跑一次”“只跑一次”人社服务。深入实施“稳岗返还”政策,推进“政策找人”服务模式,入企现场讲解政策条件,为符合政策条件的企业现场办理申报手续,实现“政策主动送上门”。2021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116万元,发放失业保险金766.05万元,受理26家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0.5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