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区委区政府致全区人民的慰问信 » 详情
朝天区委区政府致全区人民的慰问信
发布时间: 2022-02-01       来源:区委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区人民政府,向全区父老乡亲,向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同志们,向在外打拼的朝天儿女,向所有关心支持朝天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新年的美好祝福!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厚重的一年,也是荣耀的一年。一年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勠力同心、接续奋斗、创新实干,朝天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执政兴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我们用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朝天大地好事不断、喜事连连。我们与全国人民一道,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党的伟大而自豪,为民族的兴盛而骄傲。我们深刻领悟百年党史宝贵经验启示,自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牢记使命、矢志奋斗,李克强总理亲临朝天视察,给全区人民带来了激励与温暖。我们专注定力、连续攻坚,成功创建第三批天府旅游名县。

这一年,我们用坚定担当统揽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成果丰硕、捷报频传。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区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居全市第一。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产业增长保持全市第一方阵,项目投资继续走在县区前列。城乡发展更加协调,“一心三副、四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加快构建,“蜀道明珠、栈道之都”城市文化内涵全面提升。动力活力更加充足,曾家山全面进入高标准大规模建设时代,广元北部新城、城市生态“会客厅”蓄势待发、扬帆起航。品牌形象持续彰显,全国模范司法所、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50多项国家省市重要荣誉,将成为时代发展最美的注脚。

这一年,我们用民生情怀保障民生事业,倾尽全力造福百姓、温暖人心。我们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统揽,办成了400多件顺民意、暖民心的好事实事。我们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掉边掉角农户整体搬迁,农村人居环境稳步提升,新村建设实现圆满收官。我们着力打通堵点、优化环境,“一网通办”服务能力持续提升,办件好评率达100%。我们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纵深推进,持续保持了社会稳、民心顺、风气正的良好局面。

一年,还有很多令人感动的事、令人难忘的人。春防期间,400余个基层党组织和400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一线、履职尽责,筑牢了坚强巩固的安全防线。夏秋之交,137个山洪危险区、97个地质灾害点全员值班值守、日夜奋战,守住了安居乐业的民生底线。时至岁末,关爱贫困母亲慰问活动、青年志愿服务返乡行动、农民工“安薪”过年行动……一项项惠民措施直抵群众心田。大道朝天,更有朝天大爱。河南暴雨灾害期间,我区两河口、曾家镇、朝天镇等多个党组织和近万余党员群众捐款捐物,驰援灾区。面对家乡发展困难,麻柳乡贤会自主出资新建基础设施,回馈家乡桑梓、反哺乡邻。更有无数无名英雄,或捐资助学、或悬壶济世,或返乡创业、或带动就业……。战疫不停,全区守望相助;风雨无情,干群和衷共济;攻坚拔寨,你我携手同心……朝天声音、朝天情怀、朝天精神,无处不在、浸润心灵。

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朝天的每一分精彩,都来自每一个“朝天人”的出彩;朝天的每一点进步,都源自于第一个行业的坚守;每一个岗位上的坚持,每一份对家园的守望,都在为朝天的奋进前行汇聚磅礴力量。在此,我们为朝天每一个新时代的奋进者点赞,向每一个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致敬!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之年,也是朝天在新的历史时期昂首阔步、迈向新高的关键之年。

新的一年,我们将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全面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新的一年,我们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立区、工业强区、文旅兴区、协调发展,坚持稳中求进、接续奋斗、创新突破,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奋力让“小养胜地、大道朝天”更具品质、更有内涵。

新的一年,我们将坚守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人民为中心,心中装着群众,工作写在大地,用心把惠民的事办好,用情把利民的事办实,努力让全区人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生活一天比一天幸福。

最后,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愿朝天发展蒸蒸日上、再创辉煌!

祝愿全区人民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中共广元市朝天区委

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

2022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