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召开优秀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代表座谈会 » 详情
我区召开优秀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2-02-15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时序更替,华章日新,2月14日,我区召开优秀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代表座谈会,与各位农民工和企业家代表欢聚一堂,共叙乡情、共庆佳节、共话发展,并现场慰问了农民工代表,发放了慰问礼包。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马丽主持会议,区领导李理、冯大发出席会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时刻关注、始终牵挂着全区农民工朋友和在外企业家的冷暖,深入实施农民工回引培养工程、保障能力提质工程、归巢创业引领工程、就业质量提升行动等一系列务实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增强了广大农民工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全区农民工转移就业7.7万人,实现劳务收入14亿元,是全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主要来源;全区现有返乡创业主体6273名,创业经济实体5649个,仅2021年新增创业项目293个,带动就业2万余人,年实现产值5.3亿元,为加快乡村振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张骏在讲话中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农民工和在外企业家及其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农民工是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是推动国家现代化的重要力量,也是宝贵的战略资源。你们用勤劳双手和聪明才智,为城市繁荣添砖加瓦,为家乡发展注入活力,为家庭幸福苦干实拼,赢得了全社会的普遍关注与充分尊重。

张骏表示,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农民工工作,并将其作为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时刻放在心上,长期抓在手上,尽心竭力当好“娘家人”,真诚欢迎大家积极返乡创业,将自身发展与朝天发展、将个人奋斗与朝天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同心同向、锐意拼搏、勇毅前行,为加快建设繁荣和谐美丽幸福现代化朝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张骏希望,广大优秀农民工和返乡下乡创业代表要奋力创新创业,创造更多财富,立足当下,抢抓机遇,用活用好政策,努力把资产做大、把实力做强,积累更多财富。要适时把握机遇,积极回乡创业,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广泛宣传推介朝天;要有敢于创业、敢于当老板的勇气和胆识,及时捕捉致富信息,积极投身到家乡建设中来,不断发展壮大自身实力,带动群众共同增收致富。要坚持抱团发展,集聚资源资本,充分发挥纽带和平台作用,集聚更多资源要素,引进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朝天;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给予在外务工创业人员更多关心关怀,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维护合法权益。要坚持诚信立身,做到遵纪守法,广大农民工朋友要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爱岗敬业的思想;要注意学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做文明守法的好公民。要心系家人故土,时刻关心关注家乡发展,努力把家乡建设好、建设美。

张骏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解决后顾之忧,尽心竭力为大家排忧解难,让大家安心工作、放心创业。要全力提供就业服务,加强技能培训力度,拓宽就业渠道,为广大农民工朋友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要全力优化创业环境,全面落实返乡下乡创业措施,加强创业要素保障和政策宣传,简化优化审批流程,降低创业门槛,加大对农民工等群体创业担保贷款和贴息政策落实力度,支持农业科技园区等载体平台吸纳农民工参与创新创业;结合乡村振兴,扩大以工代赈规模和范围,大力发展新经济、新产业、新业态,创造更多农民工就业创业机会。坚持企业困难问题会商会制度,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朝天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

会上,传达了中央、省、市、区近年来一系列关爱农民工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政策措施;通报了我区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服务农民工工作情况;农民工和返乡下乡创业代表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发言。

区人社局、区就业服务中心、区农民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区欣达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朝天区优秀农民工暨返乡下乡创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