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2-17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2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坚定创建决心,深刻领会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重要性,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通道,不断厚植生态优势,做好绿色发展文章。要协调联动,高位推动,主动配合,确保创建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要持续提升,补齐短板,让“绿水青山”真正变为“金山银山”,持之以恒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创建工作成功。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2022年第一批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会议强调,要加强资金监管,严格按照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相关管理规定,切实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资金安全,充分发挥效益。

会议听取了朝天城区清扫保洁和城乡生活垃圾收集转运处置情况汇报等。会议要求,要严格执法考核,健全督查检查机制,加强监管,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要积极探索,合理建立垃圾生活污水处理收费标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县创建成果。

会议听取了全区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全力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要突出重点任务,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学习领会,全面掌握,为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促进乡村振兴提供法治支撑。要聚焦重点发力,创新农村集体经济管理机制。

会议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2021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审计法》,进一步增强遵守和执行的自觉性。要依法履行职责,恪守审计权力边界,进一步提升队伍能力素质,不断强化审计数据采集和分析工作,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要自觉接受监督,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审计部门依法开展工作,围绕全年审计工作重点,加强资金管理,确保资金精准落到位。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的通知》。会议要求,要认真传达学习《办法》,全面熟悉《办法》各项规定,自觉遵行《办法》规定的程序决策。要坚持实事求是,组织开展好评估报告评审工作,确保风险评估工作落地落实,维护长期安全稳定的社会局面。

会议审议了《朝天区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候选项目清单(送审稿)》《朝天区森林专业扑火队和政府专职消防队整合方案(送审稿)》;审定了《市教育督导委对朝天区人民政府2020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问题整改清单(送审稿)》;传达学习了《省发改委等4部门〈关于明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全省2022年乡村振兴局长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元市加快推进乡村运输“金通工程”三年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区人防易地建设费有关情况汇报、全区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推进情况汇报、国务院大督查涉及朝天区自然资源领域问题线索整改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