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李家镇:多举措抓实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厚爱”福祉 » 详情
李家镇:多举措抓实农村困难老人集中供养“厚爱”福祉
发布时间: 2022-02-22       来源:李家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强化组织领导。为全面落实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工作,强化对农村困难老人的民生保障,坚持属地管理原则,我镇高度重视,成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驻村干部及各村社常职干部为成员的工作专班,分别就摸底排查、宣传动员、沟通衔接任务落实落地,确保在2月底完成区下达目标任务。

全面摸清底数。各村(社区)安排专人逐人逐户深入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事实无人供养低保老人、一般困难老人家中,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和集中供养意愿,认真填写特困人员集中供养需求调查表,明确服务对象,针对无法准确表达自己意愿的特困人员,征询委托照料人的意见,对有集中供养需求的特困人员,由镇政府与区民政局沟通衔接,尽快安排其搬入特困供养机构,切实解决农村困难老人居住分散、生活质量低、风险隐患大等突出问题。

加强宣传引导。以政策扶持为基准,对政府全额兜底类、政府适当扶持类、个人全额自费类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对个人全额自费类标准进行宣传引导,充分采取“微盈利”方式吸引为减轻子女负担、不过多牵扯子女精力的“富裕老人”,讲明政策、打消顾虑,彰显政府养老的保障属性和公益属性,确保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病有所医,让基本民生保障有力度、更有温度。

截至目前,全镇已完成90余名特困人员供养需求调查,初步敲定4名农村困难老人自愿入住,有待进一步跟进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