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朝天镇:森林防灭火进校园 12所学校迎来别开生面的一堂课 » 详情
朝天镇:森林防灭火进校园 12所学校迎来别开生面的一堂课
发布时间: 2022-02-24       来源:朝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中小学生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近日,由朝天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森林防灭火·开学第一课”活动走进朝天镇12所学校。


“小朋友笑呵呵,大家来唱拍手歌;你拍一我拍一,生命安全数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森林防火记心儿……”早上9点半,福祥幼儿园的教室里传来了一阵欢快的笑声,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森林防灭火相关知识,还举办了森林防灭火手抄报游园活动,让幼儿深入学习了解森林防火的基本知识和法律法规,知晓安全防火、避火常识的教育和遇险自救知识。


        “同学们,谁知道森林火灾的原因有哪些?又有哪些危害?”,在朝天一小的教室里,老师们结合教育读本和宣传画册认真开展了“森林防火 从我做起”开学第一课,详细讲解了发生森林火灾的主要原因和危害性,告诉同学们不要把火种带进林区,不能在林区林缘吸烟、点火取暖及使用火把照明、野炊、点放孔明灯等,发现火情要迅速报告。四年级一班的王新爱小朋友说道:“通过今天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让我知道了山谷、山顶等都是火灾易发的地方,平时我们进入山区森林不能携带火种,我会告诉爸爸那里不能吸烟。”


之江中学主题班会课堂上,班主任为学生细致讲述了森林火灾发生的原因、森林火灾的危害性、突发性和基本防火知识。并在宣讲过程中穿插播放近几年森林火灾现场画面和扑救的艰辛历程,让学生们能更直观清晰地认识到森林资源的宝贵及防火的重要性。九年级二班的学生赵紫君说“开学这场别开生面的森林防灭火课堂让我对森林防灭火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森林就像地球的肺,保护它们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朝天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到:“朝天镇组织这次活动,就是为了让每个学生了解森林防灭火知识,达到小手牵大手的目的。”

据了解,朝天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共组织师生60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通过本次教育活动,让中小学生们明白森林防火的重要性,提高了防火安全意识,为形成全民参与,营造“森林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氛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