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河口镇:“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 » 详情
两河口镇:“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2-03-03       来源:两河口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两河口镇“小手牵大手”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


今年以来,两河口镇大力开展“小手牵大手·防火进校园”宣传活动,通过增强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带动学生家庭成员以及社会对于森林防灭火的重视。


观看警示教育片

火灾无情,一定不要携带火源进山入林。”在两河口镇八年级一班的班会课上,同学们集中观看了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班主任结合《上山一把火、下山派出所》、四川凉山森林大火等真实案例,讲述了森林火灾的特点、森林火灾的成因、火灾逃生自救方法等知识,让孩子们受益匪浅。


老师在课堂上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

“学校已将森林防火融入师生日常课堂,作为常态化的宣传教育”两河口镇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到,学校还举办了“关注森林防火·守护绿色家园”手抄报比赛,让学生们通过做手抄报主动加强森林防灭火知识的学习,并择优制作成宣传专栏在全校展示,不仅激发了大家参与的积极性,更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


手抄报展示

为了进一步强化宣传成效,两河口镇联合学校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切实让森林防火教育延伸至家庭,做到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让森林防火真正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森林防火知识讲给家里人听,共同守护绿色大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