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河口镇:建强“三支队伍”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 详情
两河口镇:建强“三支队伍”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3-08       来源:两河口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建强扑火员队伍。建立镇、村两级扑火员队伍,镇级组建一支不少于30人的半专业扑火队伍,各村(社区)组建一支不少于15人的义务扑火队伍,主要召集常年在家、身体素质较好、熟悉当地地形地貌的群众,每年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在森林防火期内不定期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应急培训与演练,切实提高扑火队伍应急处置能力。目前,全镇共组建扑火队伍9支,吸纳人员150余人,开展专题培训1次。

建强护林员队伍。按照脱贫不脱政策的原则,继续在全镇18岁到60岁的脱贫户中选聘身体健康、责任心强的生态护林员37人,科学划定林区管护范围,负责每天对管护区森林资源进行巡护,按要求在手机APP上进行线上打卡,规范做好巡护记录,一旦发现火灾火情,立即上报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扑救。同时,每季度对护林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考核,依据考核结果发放管护补助,补助标准为400元/月。对考核不合格的,予以解聘,并按选聘程序及时补进。

建强网格员队伍。按照“一网通用”的原则,整合疫情防控、森林防火、环保等工作,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和网格员包户的三级包干网格化责任体系,以村为单位,按照每个网格不超过30户的原则,科学设置和划分网格182个,每个网格落实1名党员或者村组干部作为网格员,重点做好政策宣讲、重点人群管控、火灾火情上报等工作,切实把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