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召开 » 详情
大滩镇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1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杨清)3月9日,大滩镇森林防灭火专题工作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副主任张满德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区委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分析研判了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了当前森林防灭火重点工作。

张开翅指出,目前大滩镇已进入森林防火高火险期,火灾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重、压力大。他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压实防火责任要强化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畏难情绪,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紧绷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压实责任,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严防较大以上森林火灾发生。二要严格火源管控筑牢第一防线。始终把管住人为火源作为第一道防线,强化群防群治、网格化管理,坚决看住人、管住火。三要加强排查整治消除火灾风险要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对标补短,持续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和火灾风险普查工作,从源头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四要强化宣传教育营造防火氛围。要把宣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任务来抓,聚焦宣传教育重点对象、时间节点,丰富宣传形式,强化警示教育,不断提高全民防火的法治观念、责任意识。五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夯实各方责任,突出科学扑救,强化监督检查,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形成防灭火工作的强大合力,坚决防范遏制火情、火灾发生,着力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平稳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前,张开翅一行还深入大滩镇横梁村、业成村、回龙村、大滩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等地,实地督导调研了大滩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