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沙河镇“四强化”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守护绿色家园 » 详情
沙河镇“四强化”抓实森林防灭火工作 守护绿色家园
发布时间: 2022-03-16       来源:沙河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日,天气气温逐日升高,为了坚决防止出现一例火点,我镇采取“四个强化”,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到全面禁烧,让绿水青山常在,做守护绿色家园的践行者。

强化责任,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屏障。我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辖区范围内杜绝出现一例火点,实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健全完善网格化监管,实行“镇领导干部包片、副职领导干部包村、一般干部包组、村组干部和网格员包块”的责任机制,全面夯实责任,同时,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主动作为,坚持从源头把控,管住火、盯住人、守住山。围绕重点时期、重点地段和重点人员三个关键环节,加强镇内森林防火的工作指导,细化工作部署,整合力量、齐抓共管,织密织牢防火安全网,共同推进森林防灭火工作。

强化宣传,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在各村聚居点,村庄主要道路等重点区域张贴森林防火令500余份、悬挂条幅20余条、通过村村响广播、发放明白卡和微信等方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组织小喇叭宣传车出动40余次,出动人员100余人次,全域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设置防火禁烧有奖举报电话,切实营造“防火禁烧、人人有责”良好氛围。

强化巡查,消除隐患零容忍。加大巡查力度,组织镇村两级干部、网格员、党员到林间地头、林区沿线等易发火灾区域进行定点值守,加大对野外烧烤等违法用火行为的打击力度,发现一处,处理一起。

强化保障,做好应急处突。充分发挥望塔和依托区监控系统,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全天候、全区域监控管理;要求各村成立森林防灭火半专业化应急处突队伍,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打火把、铁锹、水桶等灭火工具,确保发现火情时能一呼百应,全员在最短时间内出动,快速处置火情。

截至目前,全镇未出现一例火情火警,有力践行了守护绿水青山的忠诚卫士,共同营造美好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