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滩镇“三举措”抓实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大滩镇“三举措”抓实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大滩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宣”字为要抓春防。我镇坚持把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于森林防灭火工作全过程,大力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教育活动。在逢场日组织镇干部在场镇发放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单3000余份,组织镇干部到辖区学校宣讲森林防灭火知识4场次,组织村组干部和网格员挨家挨户宣传森林防灭火政策并张贴防火公告5000余张,同时利用村村响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林区主要路口设立防火宣传警示牌30余处,重点地段悬挂宣传横幅16幅,确保森防知识宣传无盲区、全覆盖。

“防”字当先抓春防。森林防灭火,隐患治理和火源管控是关键,我镇紧盯重点路线、重点区域、重点人员,严格落实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网格员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坟头的责任体系,对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员落实监管责任人,每天安排护林员巡山,并按要求登陆数字熊猫APP,实行森林火灾事故隐患每日“零报告”制度。镇领导班子成员每月到村督查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排查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入春以来,我镇已排查隐患8条,并落实“销号”整改,目前均已整改到位。

“管”字为本抓春防。我镇成立了16支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突队伍,扎实开展了应急演练,不断提高了应急队伍的指挥能力和专业水平,进一步强化灭火物资储备,抓好后勤保障工作,全面提升森林防灭火处置能力。镇村两级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对工作不力、报告不及时、贻误扑火时机、造成重大损失的,严格追究有关人员责任,确保春季森林防火战役取得全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