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麻柳乡多举措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 详情
麻柳乡多举措开展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麻柳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不断强化基金监督与管理,从源头上杜绝冒领、重领现象,实现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规范发放、科学管理、可持续发展,麻柳乡通过多种举措,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工作。

加大宣传力度,提高认知度。利用宣传栏、标语、广播以及现场宣传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并对业务人员及村干部进行业务培训,明确认证时间、方式及需要准备的证件等相关认证信息,确保享受待遇人员及时参加生存认证。

严格认证把关,完善认证信息。严格按照认证制度,及时做好养老金生存认证相关基础信息的变更输入工作,确保基金运行安全。凡在规定时间内未参加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将暂停发放养老金,待遇情况查明后,再按有关规定处理;对于冒领养老金的,将追回冒领、多领部分;对情节严重的将予以严肃查处。

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认证。本着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热情、耐心地为主动前来认证的群众办理认证;针对长期卧病在床、高龄、残疾等特殊人群,主动上门认证,确保及时认证。对于户在人不在和长期在外居住务工人员,通过四川e社保、四川人社等APP线上认证方式进行远程认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