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水磨沟镇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消防培训会 » 详情
水磨沟镇开展2022年森林防灭火消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06       来源:水磨沟镇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4月2日上午,水磨沟镇组织召开2022年清明节前森林灭火专题培训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孙建东主持,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镇村干部及生态护林员等60余人参加培训,并邀请朝天区消防队工作人员现场做防灭火工具演示。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火患猛于虎警钟需长鸣》安全警示教育片。镇党委书记孙建东同志分析了当前全镇清明节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大家充分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委和政府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学习,真正把学习培训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全力做好我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后分别由镇分管领导韩冰、兰浩洋对市、区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对2022年全区森林防火令进行重要宣讲并着重说明了我镇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存在的各类问题。会议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关于焚烧池建设、森林防灭火宣传、队伍建设、安全隐患排查、物资储备等工作重点,强调各类人员抓好落实。

会后由朝天区消防队工作人员作防灭火工具实战培训,区委宣传部部长王国章同志进行现场指导,镇森林防灭火分管领导、镇村干部、生态护林员等人员参加培训。培训共设森林防灭火知识讲解和消防栓、灭火器、风力灭火机等灭火设备操作与实践两个环节。工作人员对如何使用灭火工具快速、安全、有序的灭火进行了模拟,对各类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和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森林火灾扑救技术、战术和方法的了解,确保科学、安全扑救森林火灾。提升了政府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夯实了基础,筑牢了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