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4-08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4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朝天区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规划》《方案》,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面提升全区干部队伍执法用法能力水平。要加大法治宣传教育力度,系统谋划,高效推进,加强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听取了全区群体性事件风险隐患排查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建立健全事件处置机制,结合朝天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预案》,确保一旦发生群体性事件能够快速启动、快速处置。要做好涉稳信息处置工作,摸清重点人员轨迹,掌握涉访的苗头性、行动性、内幕性,第一时间落地处置,确保零进京零到省。要推进“事要解决”,要找准症结、加强监管、堵住漏洞,针对当前存在的突出信访稳定风险,加强政策分析研究,着力推动解决劳动保障、征地拆迁等领域信访突出问题。

会议听取了全区2022年汛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要深化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地质灾害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务实防灾措施,加强对全区在册地质灾害点的治理力度,最大限度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落实防灾保障,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强化资金、物资、人力保障,确保灾难发生时有人救灾、能够救灾、救得了灾。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本辖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强化“隐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处理”的意识,紧盯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建立工作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确保及时整改到位。要持之以恒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克服麻痹思想,立足防患未然,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持久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听取2022年一季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思想认识再深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监管力度再加大,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进一步加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密度,建立健全案件线索发现和移送机制,从严从重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宣传引导再加强,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培训,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提高群众识别假劣食品的能力,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的意见》、全省省级经济开发区突破红线违规开发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广元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迎评部署会议精神等;听取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朝天区创建省级乡村运输“金通工程”样板县工作方案(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方案(送审稿)》《广元市朝天区2022年本级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方案(送审稿)》等;审定了《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2021年度朝天区乡村振兴省市级实绩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送审稿)》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