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详情
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 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4-12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属财政一级预算单位,下属二级预算单位1个(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总编制156名,其中政法专编137名,行政编制19名,事业编制4名。实有在职人员总数148人,其中民警135人,行政人员9人,其他事业人员4,退休人员14人,辅警104人。固定资产总额7,620.54万元。

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公安机关的职责,是指公安机关依法在管辖范围内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也就是公安机关的职业责任。 公安机关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人民民主专政政权中具有武装性质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司法的专门机关。其任务是维护国家安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人身安全、人身自由和合法财产,保护公共财产,预防、制止和惩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具体情况如下:

(一)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

(二)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

(三)维护交通安全和交通秩序,处理交通事故;

(四)组织、实施消防工作,实行消防监督;

(五)管理枪支弹药、管制刀具和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

(六)对法律、法规规定的特种行业进行管理;

(七)警卫国家规定的特定人员,守卫重要的场所和设施;

(八)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九)管理户政、国籍、入境出境事务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居留、旅行的有关事务;

(十)维护国(边)境地区的治安秩序;

(十一)对被判处拘役、剥夺政治权利的罪犯执行刑罚;

(十二)监督管理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安全保护工作;

(十三)指导和监督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和重点建设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指导治安保卫委员等群众性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

(十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二、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4,200.5万元,较2021部门预算收入总数3,919.14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4,200.5万元,较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3,919.14万元增长7%。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人员类项目支出预算3511.22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和家庭的补助等。

运转类项目支出预算178.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等。

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510.85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65.6万元,其中:执法办案设备购置8万元,天网工程购买服务57.6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22.64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2.85万元,较2021年预算下降3%,主要原因是大型活动接待费、省际交流合作接待费和其他需要开支的接待费标准和批次都有所下降;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19.7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19.79万元),较2021年预算下降15%,主要原因是中央转移资金办案业务费暂未下达,保留车辆主要为执法执勤车辆,用于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制止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等所需的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支出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22年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22年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项目资金510.85万元,其中1、应急指挥中心通信设备维护费10万元 ;2、天网工程租线费192.00万元;3、350兆警用数字集群网络租赁费8.4万元;4、反恐怖工作经费10万元;5、在押人员管理费/生活费10万元;6、社会禁毒15万元;7、特别业务费9万元;8、派出所民警免费午餐34.45万元;9、2022年执法办案117万元;10、司法救助5万元;11、道安办工作经费10万元;12、办案经费42万元13、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经费8万元;14、车管和交通秩序管理经费10万元15、道路交通事故预防经费15万元。16.道路交通事故车辆检验鉴定经费15万元。达到的绩效整体目标:按照国家政策法规规定和分局实际情况,建立健全财务基础制度和约束制度,依法、有效地使用财政资金,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完成部门职能中合理使用人、财、物,使之达到较高的工作效率和水平。

历年来,我局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编报项目支出预算,科学设置项目绩效目标,客观详实地提供每一个项目的相关资料,项目预算编制做到了论证充分、资料详实、科学合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组织项目分管领导和财会人员学习财经规章,进一步增强以法理财、科学理财、规范理财的责任意识。对项目管理做到科学安排、合理配置、专款专用,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使项目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广元市公安局朝天区分局未占有国有资产。

四、有关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当年财政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