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 详情
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 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发布时间: 2022-04-12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基本情况:

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是财政二级预算单位,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法人。

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总编制26名,其中参照公务员法管理行政编制26名,行政执法编制26名,事业编制0名,工勤编制0人,自收自支编制0名。在职人员总数28人,其中行政执法人员16人,财政定额补助人员2人,长期临聘人员10人,工勤人员0人。固定资产总额83.15万元。

主要职能职责如下:

承担公路路政、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航道行政、港口行政、地方海事行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等综合执法工作。

二、预算情况说明

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2022年部门预算收入总数416.40万元,较2021部门预算收入总数量276.53万元增长(下降)139.87%;主要原因:一是年度内安排交通综合行政执法相关项目较去年有所增加;二是机构改革调整后人员变动较大,导致人员经费等基本保障支出有所增长。2022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416.40万元,较2021年部门预算支出总数276.53万元增长(下降)139.87%。主要原因:一是加强了年度内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相关项目资金预算执行力度;二是人员经费等基本保障支出较去年有所增长。

人员类项目支出预算240.16万元,主要包括人员经费及社会保障支出、公务交通补贴费用等。

运转类项目支出预算16.24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运行日常费用保障支出等。

特定目标类项目支出预算160.00万元(明细项目见附表)。

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6.90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公务接待费预算2.01万元,较2021年预算下降0.21%,主要原因是强化内部管理,压缩了非生产性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4.89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运行维护费4.89万元),较2021年预算增长(下降)0.27%。

三、其他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22年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2022年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重点项目预算的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2022年财政预算安排广元市朝天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项目资金160万元。其中:安全工作经费5万元;公路安保设备维修经费4万元;七盘关超限检测站运行经费30万元;工程质量抽样检查费用3万元;交通运输执法队伍建设费用48万元。海事救援艇维护费20万元;七盘关超限检测站购买服务经费50万元。

历年来,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编报项目支出预算,科学设置项目绩效目标,客观详实地提供每一个项目的相关资料,项目预算编制做到了论证充分、资料详实、科学合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积极组织项目分管领导和财会人员学习财经规章,进一步增强以法理财、科学理财、规范理财的责任意识。对项目管理做到科学安排、合理配置、专款专用,确保项目顺利开展,使项目资金最大限度地发挥其作用。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21年末固定资产原值83.15万元,其中房屋资产5.6万元,已全部折旧完毕;车辆资产29万元,其他固定资产为48.55万元,总计已折旧12.91万元,净值70.24万元。整体固定资产的成新率为86%。

四、有关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当年财政拨付的资金。

2、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3、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