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 详情
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5-05       来源:区政府办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罗玉琼)4月28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主持召开八届区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要将学习贯彻《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把握,真正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做好监督工作,正确对待监督、主动接受监督、自觉配合监督,学会并适应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督促“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推动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完善规章制度,着眼标本兼治,健全完善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权力规范运行、阳光运行。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发展观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立足朝天实际,认真研究政策,科学谋划推动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强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细化责任清单,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廉政教育,盯紧关键岗位、重点领域,加强监管力度,严防腐败问题。要持续正风肃纪,厉行节约,树牢过紧日子思想,不断提高财政资金配置和使用效率。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严从实从快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结合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和企业实际,尽快制定具体的工作落实方案,确定时间表、路线图,将措施细化到岗、责任明确到人,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减灾、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审定了《朝天区应对极端条件下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预案(送审稿)》,听取了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入川即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结合上级工作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切实增强应急预案的科学性。要加强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严格执行“入川即检”,严把管控关,扎实做好来(返)朝人员健康码、通信行程卡查验,确保不漏一人、管控到位,坚决守住四川和广元“北大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2022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项目投资“拉练评比”工作推进会议和《广元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元市重点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精神;审议了《朝天区国家储备林建设及森林质量提升项目建设方案(送审稿)》《朝天区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投资协议(送审稿)》《2022年全区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朝天区创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曾家山生态旅游环线农村便民公交运营方案(送审稿)》《朝天区2022-2023年度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工作方案(送审稿)》等;审定了《加快推进朝天区农业品牌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