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以花为媒 助力农旅文融合发展 » 详情
以花为媒 助力农旅文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5-11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乔攀祥 陈星宇)近年来,云雾山镇紧紧围绕“食用菌之乡、生态农旅重镇”的发展定位,大力推进玫瑰观光园、树状月季苗圃基地规划建设,借助特色产业助推农旅文融合发展,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走进云雾山镇锦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苗圃基地,记者看到,一株株先期嫁接好的树状月季已进入花期,酒红色、粉色、浅粉的月季花开正盛。管理人员正用剪刀剪去残花、败枝、败叶,帮助植株新枝生长。  

据了解,锦园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绯扇月季、欧洲月季、粉扇月季现已陆续出苗上市,除少部分由周边群众自行购买外,大部分销往城区,用于城市绿化带建设。  

锦园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杨明堂说到:“我们这个园区是在去年秋天开始建的,整个园区规模大概在30亩左右,目前栽了有5万多株树状月季。从开春到现在,销售了2000余株,销售额达到15万左右,预估产值达到300多万。”  

据介绍,锦园种植专业合作社采用“合作社+集体经济+农户”的经营模式,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分红5000元,园区月季栽植、嫁接、日常维护等事务每年预计产生近500人次的务工需求,周边农户可通过土地租赁和园区务工人年均增收3000余元。  

这几天,云雾山镇王家河玫瑰观光园里,十万余株各类玫瑰也竞相绽放。村民、游客穿行其间,不时驻足欣赏,拍照记录眼前美景。作为云雾山镇生态康养旅游轴线的一环,玫瑰园已日益发展成为集花卉观赏、运动休闲、康养度假等特色于一体的生态休闲农业观光园。  

近年来,云雾山镇围绕“做强集镇、做优主干、做美村庄、做靓云雾山”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花园小镇建设,不断完善场镇基础设施,在场镇种植五彩油菜花100余亩,统规统建高标准打造沿河小庭院20余户。借助四好农村公路创建,沿主干线栽植玫瑰、月季等花卉2万余株,结合云雾山旅游环线建设,将朝阳观、钟楼、鼓楼等传统建筑恢复重建,铺就了一条农旅文融合发展的特色道路。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展壮大树状月季、食用菌等产业,建设集旅游观光、农耕体验、特色民宿于一体的农旅文综合体,吸引游客前来旅游观光,促进农旅文融合发展,帮助群众致富增收。”云雾山镇副镇长许焘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