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我区开展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 详情
我区开展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发布时间: 2022-05-13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本网讯(王杰 罗玉琼)按照省、市统一安排,5月12日,我区开展了2022年全民紧急逃生避险演练。



区委书记余飞宇出席并讲话。市防震减灾服务中心主任郭强出席并点评。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区委副书记马丽出席。

上午10时,随着演练警报响起,区行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井然有序地跑出办公场所,在各楼层疏导员的指挥下,安全有序、迅速快捷撤离办公室,疏散到指定位置,完成演练。同样时间,在朝天二小,伴随一阵警报声,全体师生首先进行了震时避险,随后进行了震后疏散,他们用手护住头部依次从教学楼安全出口撤离,迅速到达安置区域。

通过演练,有效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学生等应对地震等突发事件的防范、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提高了全区干部职工、学生等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对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意义重大。

演练结束后,余飞宇作了讲话,他指出,此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参演人员密切配合、服从指挥,展现了良好的应变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就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工作,余飞宇要求,要抓好台网建设管理,做好震情监测、异常核实、分析研判等工作,提升监测预警能力。要筑牢应急防范屏障,做好在建工程抗震设防监管,加大地震灾害风险调查和重点隐患排查整治力度。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扎实推进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维护社会秩序稳定。要强化日常应急备战,积极构建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的应急管理体制,抓好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