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8月31日 星期五 繁体 网站支持IPV6 新媒体矩阵
当前位置: 首页 » 广元优化商业布局写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处方”(二) » 详情
广元优化商业布局写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处方”(二)
发布时间: 2022-05-17       来源:广元日报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持续发力 从“纸面”到“地面”

——我市优化商业布局写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大处方”(二)

“我们从兴安路搬到大石汽车园区,有两大利好:有利于自身发展,也对城市优化空间发展布局有好处。”5月12日,看着即将搬迁的门面,二手汽车经销商周莉说。

“这样的奖励政策,不仅体现了政府的支持力度,也相当于给我们这些搬迁商户吃了一颗定心丸。”位于利州东路的一家五金商户准备搬迁至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

“能让商户安心搬迁,我们吃过的苦、流过的汗都值了。”经过劝说,兴安路上又有一家二手车商户同意搬迁,市商务局市建科科长孙君东疲惫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近日,市主城区商业业态调整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要求兴安路和利州东路的汽车经销、门窗安装商户在5月31日前迁出。目前搬迁工作正顺利进行。

一对一现场协调引导 多家商户迁出→入驻专业市场

2022年初,《利州东路等街区商业业态调整实施方案》正式实施,我市城市商业业态布局调整迎来标志性节点。

从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到改革任务逐项落地;从重点专项有序推进,到开展专项督导考核……行动伊始,一系列举措有的放矢铺展开来,一系列改革任务率先破题,各职能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多措并举优化服务,一步步把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市商务局统筹推进主城区商业业态调整行动。组建3个商业业态调整现场工作专班,确保责任到部门、到属地、到专人,开展一对一现场协调和引导迁出工作。6个专业市场制定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强化组织协调,对接成效初显。通过深度洽谈对接,3家家居建材、3家工程(农业)机械、1家家居建材商户,分别入驻国际商贸城、万贯五金机电建材城、工贸家世界。4家汽车4S店与川北国际汽车城达成搬迁意向。1 家门窗安装与国贸广场签约,8 家汽车经销商与九广汽车城签约。

利州区多举措推进主城区八大商业街区业态调整——组织召开全区主城区商业业态调整动员会,制定实施方案;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将涉及利州区的工作任务逐一分解到部门、街道;组建专班,落实专人,明确目标,明晰职责,目前辖区内九广汽车城、国贸广场等专业市场,分别推出低于市场基本租赁单价、租金减免、统一广告宣传等优惠政策,吸引商家入驻。

多部门联动现场办公 建商户信息台账→精细管理

连日来,市城管执法局组织三个工作组深入利州东路、利州西路、蜀门北路、兴安路等8条街道组织经营户学习《利州东路等街区商业业态调整实施方案》,明确8条街道迁出并限制业态、支持发展业态、迁出方向、实施步骤、措施保障等内容。

在加强宣传学习的同时,市城管执法局严格执法抓管理,分网格开展巡查整治,将兴安路等街道纳入严管街,实行全时段、全方位管控,对违法占道行为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查处一起……约谈经营户45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45份。截至目前,累计清理占道经营103处,拆除棚亭15座,先行登记保存彩钢瓦、切割机9件,暂扣工程机械3台,电缆线、钢丝绳7圈。

市税务局积极开展商业业态调整工作,按照近期工作清单要求,由主管单位按管理职责对清单范围内八条街区纳税人建立台账,抓好收入和纳税情况统计,重点做好从事汽车、二手车、家居建材、工程机械、农机等业态经营的纳税人台账建立和收入、纳税情况的统计工作,目前已完成八条街区116户的纳税人走访与统计。

  市国资委扎实开展城区商业业态调整工作。对10户市属国有企业和直属事业单位迅速开展调查摸底,与商户面对面交流,做好宣传动员和耐心解释,建立台账,全面核实相关商户情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站点地图 | 使用帮助 | 联系我们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电话:0839-8622290    举报邮箱:mashangban@gyct.gov.cn   
举报电话:0839-8621118   信函邮寄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朝天镇大中坝行政中心5楼533室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 无障碍